A A A

加拿大中學文憑課程 (學分課程)

加拿大初中、高中課程

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在加國成立超過十年,是當地教育局認可網上中學 (BSID#882694),採用加拿大中學制度,而且所有加拿大初中、高中課程都是真人互動教授,並授權頒發認可學分(Credits)和加拿大高中畢業文憑 (OSSD)。

加拿大中學學制(安省)

不少人考慮到當地修讀加拿大中學課程,以往最直接的方式都是到當地留學。現在除了到海外完成中學課程,亦可以在香港修讀網上課程,而OeS的 OSSD 網上加拿大中學課程正是在香港進行完成整個學分(中三至中六)的課程。

OSSD中學課程的好處是可以轉換學分。由於學生是需要修讀足夠學分才能畢業,因此OSSD的學分轉換制度讓學生縮短畢業的時間,不用飛到外國生活和讀書,留港就可以完成加拿大中學課程。

加拿大在近年來被不少人視為留學夢想地,亦越來越多人注意加拿大中學排名,因為加拿大中學制度的教學質素有一定的水準,無論是加拿大中學排名甚至大學排名在全球中也是名列前茅。加拿大中學制度跟香港非常接近:加拿大初中和加拿大高中課程合共6年,但是每個省份也有不同的中學課程教育模式及制度。當中安省(Ontario)是唯一不需公開考試,只需六科第十二班的成績(70%功課和30%考試)便可申請大學,加上加拿大十大大學排名中有超過6間都位於安省,故此大多加拿大中學課程的學生和家長都會選擇安省(Ontario)的教育模式,因為其加拿大中學學制關係,希望為子女作最好的打算。

加拿大初中和加拿大高中沒有太大的區別,大多數當地的青少年完成加拿大高中課程直至Grade 12,之後他們可以繼續接受高等教育。
 

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 (Ontario eSchool)

在加拿大成立超過十年, 是當地教育局認可網上中學 (BSID#882694) ,主力提供網上加拿大中學課程。本校有加拿大初中至高中課程,而且所有網上中學課程內容與加拿大中學課程一樣,都是由真人老師與學生互動教授,並授權頒發認可學分 (Credits) 和加拿大高中畢業文憑 (OSSD)。由於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認受性極高,被加拿大、香港甚至全球大學承認,被譽為通往世界大學的通用中學課程文憑。故此,加拿大高中升大學的學生獲取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後更容易申請全球大學,而且加拿大中學排名很多都在國際名列前茅。
 

OeS 加拿大中學課程優勢

優勢一:中學課程不設公開試

不同省份也有不同加拿大中學學制,有別於香港中學課程制度,而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不設公開試,學生憑著加拿大高中第12班(如香港中六中學課程)只需六科(70%功課和30%考試)的平均分即可直接由加拿大高中申請升大學,更不需要提供任何中學課程公開考試成續。因此,學生可以專注學習加拿大中學學制下的課程,免受香港公開試沉重壓力。

優勢二:轉移校內成績

完成香港中二的中學課程(加拿大初中畢業)的學生可以從加拿大高中制度第9班至第12班(香港中學中三至中五課程)開始修讀。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接受學生於其他國家的校內成績轉換為課程學分,從而縮短修讀加拿大中學制度文憑的時間。例如:中六學生最快可於八個月內完成加拿大高中課程,並獲取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

優勢三:節省加拿大中學課程費用

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BSID#882694)以網上授課,學生無需遠赴加拿大便可修畢中學課程以獲取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家長們無需再鍥而不捨調查加拿大中學排名,花盡心思送子女出國入讀加拿大高中課程。網上授課不但節省出國生活費,而目家長更可隨時了解子女學習的情況,加快適應加拿大中學制度。

OeS是提供加拿大中學課程的網上課程平台之一,更提供外國留學咨詢服務,有專業的顧問為您搜尋最適合您的加拿大中學課程,以及提供加拿大中學排名和大學推薦。我們的顧問亦會提供有關外國留學及生活建議,助您規劃未來!如有什麼疑問,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關於OeS加拿大高中課程 - 常見問題:

1. 網上加拿大高中課程是全自定進度的嗎?

不是。 網上中學課程都有一個時間表要跟隨,大多課程作業都會安排在一周內的完成。一些中學課程可能有需要進行小組討論和作業,學生需要在指定時間登入課程。

2. 在加拿大高中是上什麼學科?

加拿大高中課程必修科包括英語、數學、自然科學、加拿大歷史、加拿大地理、藝術、健康和體育、法語、職業研究、公民課程等。而加拿大中學學制選修課涵蓋廣泛的學科,例如商業、自然科學、藝術、社會科學等。

3. 加拿大中學制度是怎樣的?

有關加拿大中學制度,大部分省份和地區(魁北克除外)的中學都是 9 年級到 12 年級。在 17 或 18 歲高中畢業後,學生可以繼續到學院或大學。

4. 加拿大中學學制是怎樣的?

加拿大中學學制可分為學年制及學期制:
學年制:學年制的學校由9月開學,直至翌年6月為一個學年,學生只可在9月入學,並需要在一年裡同時修讀8個學科。
學期制:學期制學校大多分為兩個學期,第一學期由9月開學,第二學期由1月或2月開學,學生可按學期開始的月份入學,每個學期分別修讀4個學科,兩個學期共修8個學科。

5. 什麼時候適合去當地入讀加拿大中學課程?

到外國留學的時機因人而異。加拿大初中和高中的制度體系都十分完善,想要了解了加拿大學制和一些加拿大中學排名後,可以找OeS顧問團隊查詢,我們會給學生建議加拿大初中和高中學校,再給予當地的一些生活建議。

6. 如果想要申請留學移民,是不是要盡早到當地入讀加拿大高中課程?

作為一名海外學生,修讀加拿大初中或者高中課程畢業也可能是申請留在加拿大的第一步。加拿大中學排名在國際些是名列前茅,教學質素都是擁有很高的水平。
 
ESLeaflet

Back to Top